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率團赴廣州及深圳考察機電及創科發展(附圖)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結束為期四日與機電業界代表在廣州和深圳就當地創新科技最新發展的考察。

  考察團由二十多位業界代表和機電署年青工程師組成,在過去四日參觀廣州和深圳的創科企業和主要創科基地,包括廣州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位於深圳的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為加深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以及對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此合作重點領域的認識,考察團亦參加相關專題講座,與暨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學者就區內創科發展交換意見。

  考察期間,機電署代表亦借鑑深圳和廣州推動不同創科項目落地的經驗,將來更有效地物色合適的創新科技應用於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此外,署方亦透過考察機會向內地城市推廣該署新建立的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藉以擴闊香港機電業界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企業的合作空間。就人才培訓方面,考察團參觀廣州市工貿技師學院和與學院合作培訓人才的機電企業,並就提升兩地機電技術人員專業水平等範疇與學院交換意見。

  率團的機電署副署長戴德謙表示,考察團透過多元化的參觀訪問行程,讓機電業界和工程師親身了解深圳、廣州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在創科方面的最新發展,以促進香港與內地機電業界在科技創新和人才培訓等領域的合作,發掘更多發展機遇。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機電工程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結束為期四日與機電業界代表在廣州和深圳的考察。圖示機電工程署副署長戴德謙(中排右一)與團員聽取中山大學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毛艷華教授講解粵港澳大灣區的創科發展。
機電工程署今日(七月十九日)結束為期四日與機電業界代表在廣州和深圳的考察。圖示機電工程署副署長戴德謙(左二)在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與青年企業家(右一)就創新科技協作平台「E&M InnoPortal」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