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展開新一輪病人經驗調查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下周一(七月二十三日)起在二十六間專科門診診所進行病人經驗調查,了解病人使用專科門診服務的經歷和感受,以及對服務的意見。
   
  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表示,是次調查委託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進行,以隨機抽樣方式,透過電話訪問曾於專科門診求診的病人,預計需時五個月完成。調查涵蓋以下各項服務範疇:
 
  1. 服務便捷程度
  2. 環境及設備
  3. 醫患關係
  4. 意見處理

  「調查會在徵得病人同意後才進行,他們提供的所有資料均會保密,病人亦可按個人意願在調查期間隨時退出。」
   
  醫管局呼籲病人積極參與是次調查。發言人強調:「質素改善是機構管治的重要一環。我們非常重視病人對醫院服務的意見,亦明白醫護人員必須充分了解病人需要,才能夠不斷提升服務質素;病人的意見亦有助我們未來規劃服務發展的方向和制定改善措施。」
   
  醫管局早於二○一○年推行首次病人住院經驗調查。為持續監察服務水平,醫管局會繼續定期進行病人住院經驗調查,期間亦會進行專科門診或個別專科的調查,以探討特定的範疇或課題。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