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安全日2018推廣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七月十七日)舉辦「食物安全日2018」,向業界和公眾推廣「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透過把食物安全管制的步驟融合在食物製造的過程中,有效保障食物安全。
   
  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今日在「食物安全日2018」啟動禮致辭時表示,今年的主題是「食安新趨勢 做好重點控制」,「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着重積極預防,對食物業及消費者皆有好處。該系統能確定、評估及控制食物製造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危害,有助提高食物安全的水平。
   
  何玉賢醫生指出,把這套國際認可的系統應用在食物製造過程每個環節中,可減低市民患食源性疾病的風險,而食品品質穩定亦可減少浪費食物,在保證食物安全方面具成本效益。
   
  他亦呼籲市民遵從世界衞生組織推廣的「食物安全五要點」,包括精明選擇、保持清潔、生熟分開、煮熟食物和存放食物於安全溫度,以有效預防食源性疾病。
   
  為讓市民和食物業界更了解「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的原則和運作,中心已把有關資訊上載其網頁及為業界編製相關食物安全指引,「食物安全日2018」現場亦設有展覽及攤位遊戲,中心並會於七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連串活動,包括講座和工作坊,推廣該系統和食物安全的相關資訊如抗菌素耐藥和「食物安全五要點」。
   
  此外,今日亦舉行了一項「食物安全『誠』諾」的簽署儀式,多位參與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即場簽署,承諾致力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
   
  為加強推廣減少食物中鹽和糖的信息,中心新設立的全城減鹽減糖Instagram專頁今日亦正式啟動(www.instagram.com/hkassr/)。
   
  出席今日「食物安全日2018」啟動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創新科技署認可服務組執行幹事何筱韻、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代表、飲食業界和消費者聯繫小組的代表。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十七日)舉辦以「食安新趨勢,做好重點控制」為主題的「食物安全日2018」。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右四)、創新科技署認可服務組執行幹事何筱韻(左四)及其他嘉賓主持啟動禮。
食物安全專員何玉賢醫生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食物安全日2018」啟動禮上致辭。
參與「食物安全『誠』諾」計劃的食物業界協會代表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食物安全日2018」承諾致力採取適當措施保障食物安全。
「食物安全日2018」現場設有展覽及攤位遊戲,向市民推廣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和食物安全的相關資訊。
「食物安全日2018」現場設有展覽及攤位遊戲,向市民推廣食物安全重點控制系統和食物安全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