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少年太空人將赴北京受訓(附圖)
***************
  第十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出發儀式,三十名獲選參與的本地中學生七月三十日啟程到北京,展開為期八日的訓練。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出發儀式致辭時感謝香港中華總商會對「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十年來從未間斷的鼎力支持。他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於中、小學投放更多資源,加強教師培訓,以成就更多未來的科研人才。他鼓勵獲選的同學把握機會,了解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為實踐日後的飛天夢作好準備。
 
  今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今年五月展開招募,超過一百六十名來自全港約一百一十間中學的學生經過三輪甄選,包括天文學和太空科學問答比賽,以及為期三天的營前集訓和面試,最後選出三十名學生成為少年太空人。

  體驗營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六日舉行。屆時,學員將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和天文設施,參與各項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講座,並體驗航天員的訓練課程,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和「血液重新分布訓練」等。完成課程後,學員將會參加課程考試並獲頒證書。
 
  出席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曾智明、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副總裁郭明華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體驗營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和酒泉衞星發射中心合辦,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並由香港太空館策劃,香港中華總商會全力贊助。
 
  有關體驗營詳情,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www.yatc.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詢。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十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左)和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右)介紹體驗營的活動詳情。
第十屆「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出發儀式今日(七月十七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左一)和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左二)為將於七月三十日出發到北京的少年太空人主持宣誓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