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訪中西區,了解家長及小朋友的暑期活動,並與青年人及區議員交換意見。

  楊潤雄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副主席陳學鋒,以及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首先到上環參與中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導賞團。

  該導賞團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與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作推行,親子互動是其特色之一,讓家長及小朋友透過參觀地區小鋪及繪本活動,加深對當區歷史文化的認識,例如紮作、印刷及海味等。

  楊潤雄贊同家長趁暑期讓學童充分休息之餘,亦安排親子活動,這不但可以協助孩子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還可以促進親子關係,以及為孩子提供其他學習經歷。

  他其後前往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聽取「中西區青年地區發展網絡」的青年人就教育和人才培訓表達意見;又到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與當區區議員進行交流。

  與楊潤雄同行的包括兩名中五學生,他們都是「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參加者,趁今年暑期當一天局長的「工作影子」,體驗他的日常工作。由早上開始,他們已隨同楊潤雄辦理公務,包括與即將離任的芬蘭駐香港總領事Jari Sinkari會面、拍攝「敬師日」宣傳短片,以及與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及校長團體代表交流等。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楊潤雄覺得兩位同學態度認真,而且關心社會。他勉勵同學繼續努力學習及汲取經驗,相信他們將來無論在任何工作崗位,都能為社會服務。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訪中西區,了解家長及小朋友的暑期活動,並與青年人及區議員交換意見。楊潤雄首先到上環參加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和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作舉辦的中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導賞團。親子互動是導賞團的特色之一,讓家長及小朋友透過參觀地區小鋪及繪本活動,加深對當區歷史文化的認識,例如印刷。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訪中西區,參加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和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作舉辦的中西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導賞團,參加者的其中一項活動是繪製當區地圖。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三)今日(七月十七日)下午到訪中西區期間,在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聽取「中西區青年地區發展網絡」的青年人就教育和人才培訓表達意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一)今日下午(七月十七日)在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右三)陪同下到訪中西區,與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右二)和當區區議員進行交流。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七月十七日)歡迎兩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五同學麥嚞旭(左)和葉蔚霖(右),他們當一天局長的「工作影子」,體驗他的日常工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七月十七日)與即將離任的芬蘭駐香港總領事Jari Sinkari(左一)會面。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今日(七月十七日)拍攝「敬師日」宣傳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