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捷流41定翼飛機啟德跑道公園作公開展覽(附圖)
**************************
  服務香港17年的政府飛行服務隊定翼飛機「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於啟德跑道公園的草坪作長期展覽,供公眾觀賞。這是政府飛行服務隊的退役機首次作公開展覽。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揭幕儀式上表示,展覽為啟德跑道公園增添吸引力的同時,亦可配合公園的航空設計主題,加深市民對政府飛行服務隊工作的認識。他希望這項結合歷史和科技的建設,讓市民和遊客重拾啟德機場的輝煌歷史,並引起青年人對投身航空業的興趣。張建宗亦感謝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政府飛行服務隊、建築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共同努力,以及九龍城和觀塘區的地區人士和相關機構的支持,促成是次展覽成功落實。
   
  為使展覽更富趣味和教育意義,除實體飛機外,政府飛行服務隊亦製作了一個新網頁。市民只需掃描展品四周小柱上的二維碼,便可以進入虛擬實景旅程,了解飛機內外設備和它們的用途。
   
  「捷流41」定翼飛機於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二○一六年三月期間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市民提供服務。它具備良好的飛行高度、速度調控性能和優異的續航力,曾經在本港和境外執行不同種類的任務,包括遠程海上搜救、反罪惡及氣象監測等。在二○○八年五月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間,「捷流41」定翼飛機曾多次往返香港與四川,為在當地協助救援的飛行服務隊「超級美洲豹」直升機和隊員提供補給。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啟德跑道公園政府飛行服務隊「捷流41」揭幕儀式,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啟德跑道公園政府飛行服務隊「捷流41」揭幕儀式。圖示張建宗(左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右四)、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右三)、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左二)、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左一)及其他嘉賓在典禮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啟德跑道公園政府飛行服務隊「捷流41」揭幕儀式。圖示張建宗(後排左六)與飛行服務隊代表在典禮上合照。
政府飛行服務隊定翼飛機「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於啟德跑道公園的草坪作長期展覽,供公眾觀賞。「捷流41」定翼飛機曾經在本港和境外執行不同種類的搜救、反罪惡及氣象監測任務。
政府飛行服務隊定翼飛機「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於啟德跑道公園的草坪作長期展覽,供公眾觀賞。政府飛行服務隊製作了一個新網頁,讓市民可以進入虛擬實景旅程,了解飛機內外設備和它們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