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查詢有關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項目,政府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回應如下: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恆常在管理局董事局會議滙報各發展項目的推展情況和進度,包括由新昌營造負責興建的M+博物館主要建造工程。管理局是根據《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成立的專責法定機構。管理局是一個永久延續的法人團體。管理局董事局是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具有以管理局的名義執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所授予或委予該局的職能的權力,亦具有以該名義執行根據《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授予或委予該局的職能的權力。管理局是一個具有法人資格的法律實體,其法定資格不會因轉換董事局主席和成員而受影響。

  管理局自二○一六年年底已注意到新昌營造及其母公司新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新昌集團)面臨財務困難,為確保M+工程的持續性,管理局已因應有關情況制定正面的風險緩解計劃。其中一項措施是向主要分判商直接支付款項,以確保他們能收取已核實完成的工程費用。該項安排在二○一七年二月啟動,旨在使M+項目向前推展,亦確保在工地工作的逾1 600名工人的持續就業和獲發工資,保障他們的勞工權益。每月支付予主要分判商的款項會從管理局支付予新昌營造的合約應付款項中扣除。

  有關管理局直接向M+分判商支付獲核實已完成的工作而應收取的工程費用的詳情,請直接向管理局查詢。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