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智障人士牙科服務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
*****************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六日)推出為期三年的智障人士牙科服務計劃(又名「護齒同行」)。
 
  五間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包括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土瓜灣牙科診所、靈實余兆麒坑口診所、盈愛無障牙科中心、香港防癆會勞士施羅孚口腔衛生服務有限公司及東華三院何玉清社區牙科診所參與本計劃,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牙科服務,包括口腔檢查、牙科治療及口腔健康教育。
 
  此外,播道醫院、港怡醫院及寶血醫院(明愛)亦會配合上述牙科診所,在有需要時提供手術室服務。
 
  18歲或以上持有由勞工及福利局發出的殘疾人士登記證(殘疾類別為「智障」或「弱智」),並正在領取社會福利署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傷殘津貼或醫院管理局醫療費用減免的人士均符合計劃的申請資格。
 
  計劃的詳情、申請表格及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的聯絡資料已上載至衞生署網頁(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ds/main_ds_dcp.html)。宣傳海報及單張將於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及康復服務中心張貼及派發。
 
  申請人如希望獲得參與的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在計劃下提供的牙科服務,可向選定的一所診所提交申請。如有查詢,請致電: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土瓜灣牙科診所
電話: 3590 9449
 
* 靈實余兆麒坑口診所
電話: 2706 0522
 
* 盈愛無障牙科中心
電話: 2370 2669
Whatsapp: 5406 3928
 
* 香港防癆會勞士施羅孚口腔衛生服務有限公司
電話: 3553 3535
 
* 東華三院何玉清社區牙科診所
電話: 2581 0221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