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推廣「齊享健康資訊」比賽得獎名單公布
******************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電影報刊辦)今日(七月十四日)頒發「2017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選舉」和「2017優秀網站選舉」的獎項,以及公布「第九屆健康網上短片創作大賽」的得獎名單。這些活動旨在推廣「齊享健康資訊」文化,並提醒青少年遠離不良資訊。

  健康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提名活動自二○一一年起舉行。由去年起,活動加入了公眾投票環節,以鼓勵公眾參與和推動市民使用內容健康、實用及具教育意義的應用程式。今年共收到二百八十三個應用程式的提名,並有超過五千六百人參與投票。評審委員會在考慮有關應用程式在促進健康心智發展、教育性、實用性和創意等準則後,選出以下十大健康應用程式(按英文名稱字母排序):

(一)背包地圖:背包客棧旅遊地圖
(二)Capheart急救心
(三)英漢字典EC Dictionary
(四)降壓食物大本營
(五)「野Guide」Hiking Guide
(六)香港天文
(七)廚房故事
(八)收支管家-錢家有道
(九)星夜行
(十)Yahoo新聞-香港即時焦點

  優秀網站選舉於二○○○年首次舉辦,至今已踏入第十八屆。今年選舉的主題為「醒目上網,善用時間」,旨在鼓勵製作網站的機構為青少年製作更多健康網站。是次選舉共收到一百八十三個網站提名,並有超過一萬一千人參與投票。評審委員會最終選出的2017十大優秀網站,涵蓋範疇廣泛,包括飲食健康、志願服務、本地歷史、家庭聯繫、環境保育、兒童教育、演說知識等。得獎名單如下(按英文名稱字母排序):

(一)BBC Bitesize Highlights
(二)British Council LearnEnglish Kids
(三)衞生署健康飲食專題網站
(四)惜食堂
(五)開心家庭網絡
(六)香港記憶
(七)KiddieWorld
(八)無國界醫生(香港)
(九)種植香港
(十)TED: Ideas worth spreading

  公眾人士可到網站www.merit.gov.hk瀏覽得獎健康應用程式及網站的資料。

  「第九屆健康網上短片創作大賽」由電影報刊辦及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旨在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及負責任的網上行為,並提醒他們遠離網上的不良資訊。

  大賽共收到一百三十一份參賽作品(包括學校組一百零四份及公開組二十七份),競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的獎項。評審委員會選出最佳影片的得獎作品如下:

冠軍:虛擬實境
亞軍:網紅背後
季軍:地平線

  此外,今年更增設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以鼓勵同學參與,結果由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奪得。

  公眾人士可以瀏覽healthyvideo.m21.hk/2018/intro.php欣賞各得獎影片。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