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城規會修訂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七月十三日)宣布修訂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規會對兩項申述所作的決定涉及司法覆核事宜。根據法庭對其中一宗司法覆核申請的裁決,城規會就涉及相關申述所作出的決定,須發還城規會考慮。城規會在顧及多項建築及設計指引、准許發展密度,以及規劃、空氣通風情況和城市設計的考慮,對各個發展地帶的發展限制作出檢討,包括建築物高度限制,以及非建築用地及建築物間距和後移的規定,從而使日後的重建項目更具彈性。
   
  城規會現對該分區計劃大綱草圖作出修訂,內容載於修訂項目附表內,主要是修訂多個發展地帶的建築物高度限制、把主要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私家車/貨車多層停車場」地帶的洗衣街政府用地改劃為「商業(4)」地帶、修訂上海街與豉油街交界一塊土地的發展要求、在「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及「住宅(戊類)」地帶的附表II,把「藝術工作室(直接提供服務或貨品者除外)」列作第一欄用途,並相應把有關地帶第二欄用途的「康體文娛場所」修訂為「康體文娛場所(未另有列明者)」。城規會又修改《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以及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和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載有修訂項目的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3/31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荃灣及西九龍規劃處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九月十三日或之前,就有關修訂向城規會秘書作出書面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旺角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