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一期在主要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合約簽署(附圖)
***********************
  運輸署今日(七月十一日)與快易通有限公司簽署一份價值二億一千七百萬元的合約,主要包括在選定的主要幹線上供應、運送、安裝、測試和校驗大約550個的交通探測器,相關數據通訊系統,用於收集、處理及發放交通數據的中央電腦系統,以及為完成的設施提供運作及維修保養服務。
  
  批出合約是香港智慧出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所有主要幹線上安裝交通探測器以提供實時交通資訊,是「香港智慧城市藍圖」的其中一項「智慧出行」建議,建議分兩期進行。本工程合約屬於第一期安裝工程。第二期安裝工程的撥款申請已於六月三十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批准,工程預計於下半年招標。

  兩期的安裝工程完成後,所有主要幹線將配備交通探測器,以提升交通及事故管理的效率,以及提供更多實時的交通數據及資訊給公眾使用。
   
  本工程合約內會安裝交通探測器,令主要幹線上交通探測器的覆蓋率由現時的百分之四十五增至百分之八十,工程預計於2020年底前完成。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今日(七月十一日)向快易通有限公司批出第一期在主要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合約。圖為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鄧偉亮(左二)和總工程師(交通調查及支援)李志成(左一)與快易通有限公司代表在簽約儀式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