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第二屆「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年度展演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展能藝術會第二屆「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年度展演致辭全文:
 
何總裁(利希慎基金總裁何宗慈)、何主席(何晶潔家族基金主席何晶潔)、林主席(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第二屆「藝燃薪——展能藝術計劃」年度展演。去年,我參與了首次的年度展演,當時的精彩演出,至今仍歷歷在目。今年非常榮幸再次參與,首先向主辦的香港展能藝術會致以衷心謝意。
 
  香港展能藝術會實踐了藝術無疆界的理念,舉辦不同的藝術活動,發掘和培育了無數本地的展能藝術家,成績有目共睹。
 
  為期三年的「展能藝術計劃」今年來到第二年,四間學校:心光學校、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和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繼續積極參與。這一年來透過多項活動,包括藝術日和駐校藝術培訓,參加者得以體驗投入藝術的樂趣,在參與藝術創作的路上與友伴同行,今天的演出及展演可以看見同學的成果,相信在座各位家長和老師一定必感到非常欣慰。
 
  展演今年選了在中環中心這個H6 CONET公共空間作場地,是非常好的安排,表演者更加貼近社會,融入大眾,突出了藝術源自生活進入人群的特色。
 
  在推廣展能藝術方面,政府是相當重視的,亦十分積極,例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與有展能藝術家參與的藝團合辦文化活動,並聯同藝團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戲劇訓練。民政事務局曾聯同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有殘疾會員的藝術機構,以舉辦文化節目和安排海內外文化交流活動。
 
  除此之外,康文署更為部分展覽活動提供通達字幕、劇場視形傳譯、口述影像、手語傳譯和觸感圖像等設施與服務。正在興建的西九文化區將採用國際的通達標準。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林主席和一眾朋友的無私奉獻,以及利希慎基金和何晶潔家族基金的鼎力支持。我一踏入會場便得到兩位同學介紹壁畫,其中一幅「生命狂想曲」的畫,令人感到生命是彩色的,不是單一,而是共融的,生命也是共融的。感謝主辦機構辦這個活動,下一年有第三屆我一定會再參與。讓生命影響生命,這個項目要繼續延續下去。我們希望能點燃不同能力孩子的藝術火苗,讓他們在創作路上盡展所長,發光發亮。我期望香港展能藝術會再接再厲,繼續與政府和社會各界攜手共建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多謝大家。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