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啟動禮舉行(附圖)
*********************************
  菲律賓駐港總領事Antonio Morales和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主持「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啟動禮。訓練計劃由香港消防處、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和Domestic Workers Empowerment Project合辦。

  李建日在致辭時表示,消防安全大使計劃是該處推行的消防安全推廣計劃之一,旨在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識。處方亦舉辦專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課程,並就「火警逃生」和「家居防火」印製不同語言的宣傳單張,以確保他們獲得重要的消防安全信息。

  他續說,消防處去年推出的「撃活人心」訓練計劃,旨在推動公眾在救護人員到場前為心臟停頓的病人施行心肺復甦法及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以提升病人的存活率,他鼓勵各界人士參與該訓練計劃。外籍家庭傭工在香港家庭照顧長者和幼童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作為許多家庭的成員,他們對提升消防安全和為心臟停頓的病人施行心肺復甦法,可作出重大的貢獻。

  Antonio Morales致辭時則指,外籍家庭傭工作為許多香港家庭的照顧者,當遇到家居意外時,他們常會最先接觸當事人。這個課程可讓他們學會基本救援和家居安全技巧,使他們成為更有效率和能幹的家庭傭工。

  啟動禮吸引約一百名外籍家庭傭工出席,他們更即場體驗使用滅火筒和施行心肺復甦法。計劃預計今年內可為約六百名外籍家庭傭工提供相關訓練。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舉行啟動禮。圖示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在啟動禮致辭。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舉行啟動禮。圖示主禮嘉賓菲律賓駐港總領事Antonio Morales(右三)和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左三)與主辦單位代表合照。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舉行啟動禮。圖示參加者體驗施行心肺復甦法。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舉行啟動禮。圖示參加者體驗使用滅火筒。
「消防安全 x 撃活人心」外籍家庭傭工訓練計劃今日(七月八日)在上環消防局舉行啟動禮。圖示主禮嘉賓與出席人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