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圓滿結束(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由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的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七月六日)圓滿結束。

  本年度實習計劃共有二十三名學生參加,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於結業禮向學生頒授參與證書。陳維安表示:「我希望今次實習計劃令同學對立法會的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從中體會到秘書處職員的專業精神,並留下美好的回憶。秘書處來年亦會繼續精益求精,為專上學生提供更豐富的實習機會。」

  學生代表亦分享在實習計劃中所得的寶貴經驗。其中一名學生表示:「透過與議員交流,讓我體會到議員之間『和而不同』的相處之道。他們縱然在辯論時針鋒相對,但作出投票決定時,都是以社會利益為依歸。」

  此外,八位參與實習計劃「與議員暢談」環節的立法會議員出席結業禮茶會,與學生交流,了解學生從實習計劃得到的啟發。出席的議員包括胡志偉、陳志全、梁繼昌、葉建源、葛珮帆、楊岳橋、林卓廷和謝偉銓。

  為期六星期的實習計劃由五月二十八日開始,學生獲派駐秘書處不同部門實習,並與立法會主席、十七位議員,以及秘書處的部門主管會晤。此外,學生亦透過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會議和行政長官質詢時間,以及參與介紹立法會工作的工作坊和立法程序角色扮演,體驗立法會的工作。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議員今日(七月六日)出席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結業禮,並與參加實習計劃的學生拍照留念。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陳維安(前排右六)今日(七月六日)向參加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的學生頒授參與證書。
由立法會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舉辦的二○一八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七月六日)圓滿結束。圖示學生代表分享參與為期六星期的實習計劃所得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