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澳洲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部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澳洲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部長麥科馬克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麥科馬克訪港,參與澳洲一間航空公司開辦來往香港至悉尼直航服務的啟航儀式,標誌着香港和澳洲越趨密切的關係。她表示,香港與澳洲經貿合作頻繁,香港是澳洲第五大貨物出口市場和第七大服務貿易夥伴,亦是澳洲第五大投資來源,超過六百間澳洲公司在港經營業務。她欣悉去年香港與澳洲就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進展良好,期望雙方早日完成談判,亦盡早就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展開商討,為兩地企業帶來更多商機。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剛慶祝回歸祖國二十一周年,多年來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法治和司法獨立備受推崇,市民各項權利亦得到充分保障。她特別指出,現時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中,四位來自澳洲,這些優秀的法官對香港法治貢獻良多,亦彰顯香港的司法獨立。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澳洲在多個範疇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礎,期望在文化、創意產業、創新及科技等方面繼續擴展合作和交流。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澳洲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部長麥科馬克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