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繼續都柏林訪問(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都柏林時間七月六日)繼續在愛爾蘭都柏林的六日訪問行程。
 
  在都柏林期間,羅致光博士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聯同代表團除了出席一連四日(都柏林時間七月四日至七日)在都柏林舉行的「二○一八年社會工作、教育和社會發展世界大會」,亦到訪多個與安老服務有關的機構。
 
  趁會議間隙,羅致光博士今日將出席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合辦的午餐會,就香港如何推廣樂齡科技發表演講,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社會工作者交流。
 
  過去兩天,羅致光博士及葉文娟聯同社聯代表亦曾先後到訪多個與安老服務或規劃有關的機構。他們首先到老年學研究所Mercer's Institute for Successful Ageing參觀。該研究所位處都柏林一間大學教學醫院,提供臨床老年護理及進行應對高齡化挑戰的研究。
 
  他們昨日又專程到訪勞斯郡議會,參觀當地推出愛爾蘭首個長者友善計劃,了解當地如何將長者友善措施融入社區規劃,包括戶外空間、交通運輸、房屋、就業及健康服務等。他們同時亦參觀當地院校與政府合作的居家安老研究中心NetwellCASALA和其轄下的智慧房屋示範計劃Great Northern Haven,了解如何以科技協助長期病患者在家居護理環境自我照顧。
 
  早前,羅致光博士亦趁機與多位透過參加香港/愛爾蘭工作假期計劃遊歷都柏林的香港青年共晉晚餐,聆聽他們分享在愛爾蘭短期工作和旅遊的經歷。
 
  羅致光博士及代表團將於明晚(都柏林時間七月七日)結束訪問啟程回港。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