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金融發展局主席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六日)公布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主席的任命。
  
  行政長官委任李律仁為金發局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一月十六日,並委任他在金發局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後,出任董事會主席,任期兩年。
 
  李律仁將接替於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一日卸任的現任金發局主席史美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公布上述任命時表示:「李律仁先生在金融服務業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他對金發局的目標及運作有深入的了解。自金發局成立以來,他一直對金發局的工作作出重大貢獻。我相信他將能帶領金發局繼續履行其使命,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的進一步發展。」

  劉怡翔亦向即將卸任主席的史美倫致意,衷心感謝她多年來對金發局的竭誠服務及出色領導,帶領金發局就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的目標努力。
 
  金發局於二零一三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金發局轄下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