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erWise在香港推出創新國際匯款平台(附圖)
*****************************

  總部設於倫敦、在金融科技界具領導地位的TransferWise今日(七月六日)宣布正式推出國際匯款平台,利用香港作亞洲基地,繼續向環球市場擴展。
  
  TransferWise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Kristo Käärmann表示,隨着香港積極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現在是推出匯款平台的最佳時機。他說:「我們感到十分興奮,能夠在香港推出平台讓個人及企業客戶享受更便宜、更快捷及更公平的匯款方法。在TransferWise兌換港元的需求一直很大,所以我們很高興讓所有客戶都可以使用我們的服務。」
  
  Käärmann表示,TransferWise的營運概念是在電子平台上配對匯款需求,平台使用買賣匯率的中間價,較其他傳統電匯公司的匯率優惠。TransferWise試業成功後,顧客在香港匯款的價格已下降百分之二十。
  
  他續說:「全球約有三百萬人使用TransferWise作跨境匯款,因為它公平及容易使用。香港是TransferWise的主要市場,估計這裡有百分之四的人口是外國人士,也有很多港人居於外地,香港亦是個歷史悠久的國際經濟體和環球貿易中心。」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表示:「很高興TransferWise選擇落戶香港,這不但是TransferWise拓展業務的重要決定,亦有助香港成為國際重要的金融科技城市,達至雙贏局面。」
  
關於TransferWise
 
  TransferWise由Taavet Hinrikus和Kristo Käärmann共同創立,平台於二○一一年在英國首度推出,公司吸引知名投資者包括安德森ㆍ霍洛維茨、维珍集團理查布蘭森及IVP。TransferWise使用實際匯率,即買賣匯率的中間價,較其他銀行使用的匯率平均低達八倍。如欲了解更多關於TransferWise的資料,可瀏覽www.transferwise.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0868932178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