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頒授卓越教學獎予教師
***************

下稿代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六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7/2018)頒獎典禮上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2位教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則頒發嘉許狀予26位教師。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黃鎮南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獲獎教師努力不懈,勇於創新,用心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經歷,有效引起他們的學習動機,以及提升學習效能。獲獎教師的教學實踐實在非常出色,獲獎實至名歸。」
 
  黃鎮南表示,獲獎教師得獎後會加入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展開新里程。他相信他們在協會這個平台上,會認識更多熱心教學工作的卓越教師,彼此交流,互相激勵,分享卓越的教學實踐,啟發更多教育界的同工,進一步提升學與教水平。
 
  本屆教學獎涵蓋「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及「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共收到93份提名。評審集中在四個評審範疇,即「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及「學校發展」。經評審後,有五份提名(共12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12份提名(共26位教師)獲頒嘉許狀。評審結果已上載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顧問評審團(2017/2018)主席邱霜梅博士、課程發展議會主席譚嘉因教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陳仲尼和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評審工作小組(2017/2018)主席葉豪盛教授。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7/2018)的分享活動將於新學年陸續舉行,以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活動詳情稍後在教學獎網站公布。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8/2019)將於七月九日至十月五日接受提名。下屆教學獎涵蓋「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常識科」和「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詳情將於七月九日上載教學獎網站。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