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防博物館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附圖)
********************
  今年適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周年,香港海防博物館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透過戰時的報刊、明信片、籌款海報、紀念勳章和槍械等,回顧這場改變世界政治秩序的大戰,希望觀眾反思戰爭的代價。

  一九一四年發生的薩拉熱窩暗殺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導火線。這場大戰是同盟國和協約國的軍事較量,雙方動員近六千五百萬軍人,並投入新研發和殺傷力強大的武器,釀成交戰各國死傷達逾三千萬人。展覽除了讓觀眾感受當時的戰況,亦會反映這場大戰對近代中國及香港在政治、軍事和社會上產生的深遠影響。

  重點展品包括一名戰俘從香港紅磡拘留營寄往德國的明信片、刻劃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戰艦停泊在維多利亞港的情景的明信片、刊載協約國在大戰期間軍事行動的上海畫報《誠報》和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使用的英國製點303英吋口徑李恩菲爾德步槍。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海防博物館籌劃,展期至二○一九年一月三十日。有關展覽的詳情,可瀏覽該館網頁hk.coastaldefence.museum/zh_TW/web/mcd/exhibition/special/wwi.html,或致電二五六九 一五○○查詢。

  香港海防博物館位於筲箕灣東喜道一百七十五號。
 
2018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圖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時使用的英國製點303英吋口徑李恩菲爾德步槍。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圖為一名戰俘從香港紅磡拘留營寄往德國的明信片。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圖為刻劃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戰艦停泊在維多利亞港的情景的明信片。
海防博物館現正舉辦「一戰一世紀」展覽。展覽透過戰時的報刊、明信片、籌款海報、紀念勳章和槍械等,回顧這場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