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都柏林就業服務及護老設施(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正在愛爾蘭進行六日的訪問行程。他於七月三日(都柏林時間)聯同代表團,參觀都柏林的就業服務和照顧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設施。
 
  羅致光博士及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與愛爾蘭就業和社會保障部長Regina Doherty會面,討論兩地的就業政策和社會福利制度。
 
  雙方就高齡化社會的退休保障制度交流意見。羅致光博士聽取該部門介紹當地為維持退保制度的可持續性而採納的確定提撥制度的發展。他們亦討論到有關面對人口高齡化及科技發展(特別是人工智能)對勞動巿場供求的挑戰。愛爾蘭政府官員亦分享該國延長退休年齡的經驗--由現時的66歲逐步在二○二八年前提升到68歲。雙方留意到愛爾蘭人口的平均預期壽命為約81.5歲,略低於香港的約84歲。會上大家亦討論支援殘疾人士就業的工作。
 
  羅致光博士及葉文娟其後聯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代表,前往愛爾蘭認知障礙症協會參觀。該會與日間護理中心、家居照顧服務、支援照顧者小組及暫託中心等合作,為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提供針對認知障礙症的照顧服務,以及向家人提供支援。他們亦參觀一間長者中心內專門照顧認知障礙症病人的設施。
 
  羅致光博士於七月二日(都柏林時間)亦拜會了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臨時代辦楊華,向她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他今日(都柏林時間七月四日)稍後將出席二○一八年社會工作、教育和社會發展世界大會。
 
2018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