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慶祝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成立四十周年和香港隊完成Volvo環球帆船賽(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和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於六月二十九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合辦一系列慶祝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成立四十周年的活動,並借此機會讚揚首支代表香港出戰的隊伍──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完成Volvo環球帆船賽,以紀念已故隊友和好友John Fisher,而這亦是首次有香港隊伍出戰此環球帆船賽。

  六月二十九日舉辦的其中一項活動是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循環經濟為主題的商貿研討會。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商貿研討會上致歡迎辭時表示,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期望非常高。周雪梅說:「我們會在大灣區內相互合作以實現多贏的局面,主要合作範疇包括促進基礎設施的連接以實現一個非常便利的生活圈;在貿易、商業、金融服務和投資方面的市場一體化,以及科技和創新等。」
 
  周雪梅補充,把粵港澳大灣區三地互補的優勢結合起來,在大灣區內設立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將可媲美甚至乎超越矽谷。香港有四所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學,研發能力強大,深圳則擁有先進的製造能力,而大灣區的其他城市亦在提升製造和電子生產能力。周雪梅在總結時歡迎荷蘭公司與香港攜手發展非常重要的大灣區。

  為配合Volvo環球帆船賽對清潔海域的支持,商貿研討會亦探討了荷蘭、香港和內地企業如何為循環經濟做好準備,運用創新的經濟模式以減少產生廢物,盡可能保持產品、物料和資源的價值。  
 
  商貿研討會其中一位講者是比利時工程公司Keppel Seghers的總經理Ivan Christiaens。該公司將會在合資計劃中於香港一個小島上興建綜合廢物管理設施,可為10萬戶家庭提供足夠的綠色能源,並幫助香港每年減少44萬公噸的碳排放。

  由香港品牌支持的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成員同日出席在商貿研討會後舉行的酒會和晚宴。在Volvo環球帆船賽的44年歷史中,香港於二○一八年一月首次成為其中一個主辦城市。船賽為香港提供一個好機會,向探訪帆船隊在12個分站(包括香港分站和海牙終點站)的停泊基地的遊客展現香港的活力,以及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特質。周雪梅在晚宴上致辭時,讚揚香港隊為紀念John Fisher的遺志而完成Volvo環球帆船賽的決心,正正反映出香港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永不放棄的精神。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投資推廣署和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於六月二十九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合辦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循環經濟為主題的商貿研討會。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左三)與商貿研討會的其他講者於商貿研討會上合照。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右)和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資深船長David Witt於六月二十九日(海牙時間)出席在荷蘭海牙舉行的酒會。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於六月二十九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晚宴上致辭,祝賀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成立四十周年,並讚揚首支代表香港出戰Volvo環球帆船賽的隊伍──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完成比賽。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前排左一)和荷蘭香港工商總會委員會成員包括其主席Hans Poulis(後排左四),與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船員,包括其船長David Witt(後排右二)於六月二十九日(海牙時間)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晚宴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