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七月三日)公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將以招標方式出售五幅住宅用地,合共可供興建約1 850個單位。連同其他供應來源,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合共可供興建約2 750個單位。」

  在五幅將於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推售的住宅用地中,三幅用地分別位於大嶼山、山頂及屯門;另外兩幅則位於啟德。在同一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計劃以招標方式出售何文田站第二期項目,可提供約900個單位。

  黃偉綸闡釋二○一八至一九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應的情況。二○一八至一九年度首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來自政府推售的一幅住宅用地、港鐵公司油塘通風大樓項目和黃竹坑站第三期物業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項目,以及私人發展或重建項目,合共可供興建約3 260個單位。連同第二季度的供應,二○一八至一九年度上半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預計可供興建約6 000個單位。

  此外,政府現正就一幅位於粉嶺、可提供約18 800平方米樓面面積的工業用地進行招標。

  有關把原本規劃作私人住宅發展的用地改劃作公營房屋用途,黃偉綸指出,政府一直檢視有關情況,以回應社會對房屋用地的需要。

  他說:「改劃部分私人住宅用地作公營房屋發展在短期內會減少可推出作私營房屋的用地。在餘下兩個季度,政府會視乎其他土地供應來源,以及市場情況,持續推售合適的私營房屋用地,以期達到每年可供興建約18 000個私人住宅單位的土地目標。」

  他補充:「和過去一樣,我們會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竭力物色其他可供發展的用地,以回應社會對房屋、經濟及其他社會用地的需求。」

  一如以往,在公布年度賣地計劃後,政府會保留彈性於年內作出調整。

  擬在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