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相片及影片展覽開幕(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褔今日(七月三日)於香港國際機場為「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相片及影片展覽主持開幕儀式,而早前和天文台合辦相片及影片徵集活動的機構代表亦獲邀出席。

  岑智明在開幕儀式上表示,天文台希望透過舉辦相片及影片徵集活動及展覽,提高公眾對天氣變化的認知,以拉近市民與大自然的距離。

  「風雲際會」天氣景象「海、陸、空」全接觸相片及影片徵集活動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二○一八年二月十三日舉行,其間得到航空及航海業界積極支持及參與,共收集到逾二千張從陸地、船舶和飛機拍攝的天氣景象照片,以及超過一百段影片。在香港機場管理局的支持下,獲選的作品將由今日起至十一月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近抵港層的地面運輸中心南面緩坡道)展出。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亦會在機上雜誌《Discovery》的八月號介紹徵集活動及展覽,並刊登部分得獎作品。

  公眾人士參觀展覽時可即場拍下印象深刻的作品,只要把有關照片或自己拍攝的其他天氣景象照片或影片,於Facebook或Instagram分享,並在帖文中加上#風雲際會2018或#cloudsourcing2018的主題標籤,即有機會獲贈天文台的紀念品。詳情可參閱以下網址:url.hko.hk/jPCOL3Jd

  天文台今日同時在網站推出「我的海洋天氣圖像廊」,展示由航海人士提供的照片,主題包括「雲」、「海洋」、「天氣現象」、「大氣光學」及「日月星辰」。市民可透過以下網址觀賞以及分享自己在海上遨遊時所拍攝的照片:maps.weather.gov.hk/sea/seawxphoto_uc.htm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