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推廣工地關愛文化(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今日(七月三日)表示,即使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目前正面對龐大建屋量的挑戰,但對於品質控制、安全管理及環境保護等方面都有嚴謹要求,絕對不會容許任何建造工程對生命或環境構成危害。

  應耀康於工程和物業管理工地安全研討會2018開幕禮上說:「房委會作為關懷社會的機構,有責任確保員工及前線同事可以在安全和健康的環境下工作。多年來我們積極推廣『零事故』及『零致命意外』,並鼓勵業務夥伴制訂安全標準,提升工地安全水平,盡力遏止意外發生。」

  二○一七年房委會新工程及維修保養工地的每千人意外率分別為6.9宗和4.2宗,低於房委會定下的每千人9宗意外率指標,亦遠低於二○一七年本港建造業整體意外率(每千人32.9宗),顯示房委會轄下工地的整體安全水平取得良好表現。

  研討會由房委會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至今已連續舉辦12年。研討會多年來緊貼業界的發展,定期向建造業界及物業管理服務業界發放最新的安全資訊,並就不同工作範疇的安全管理進行分析及討論,讓管理層以至前線員工彼此交流心得,加強他們對安全作業及風險管理的意識。

    今年的研討會主題為「安全工地作業之關愛文化」。大會邀請多名承建商代表及專業人士,向近600名參與者分享如何照顧及配合員工的需要,建造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房委會相信只要由心出發,持之以恆,業界定能有效地建立工地關愛文化,達到減少事故的目標。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應耀康(前排中)與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前排左八)今日(七月三日)在工程和物業管理工地安全研討會2018上與各協辦機構代表及講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