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先包裝冷藏老虎蝦樣本驗出微量硝基呋喃類代謝物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公布,一個印度進口的預先包裝冷藏老虎蝦樣本驗出微量禁用獸藥呋喃唑酮代謝物(屬其中一種硝基呋喃類)。中心正跟進事件。

  有關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TIGER PRAWN Peeled & Deveined, Tail On
產品品牌:ocean gems
來源地:印度
進口商:Indoguna Lordly Company Limited
包裝:每包一公斤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三月三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進口層面抽取上述老虎蝦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硝基呋喃類代謝物含量為十億分之二十一。」

  中心已知會涉事進口商上述違規情況,相關進口商已停售有關產品。中心正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發言人說:「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世界衞生組織食物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認為食物規管當局應設法避免食物含有呋喃唑酮殘餘。」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