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樂手音樂會分享音樂營學習成果
****************
  四百多名參加「2018香港青年音樂營」的青年樂手及合唱團團員,於七月舉行的兩場音樂會中,演繹多首中西悠揚樂曲,向觀眾展示學習成果。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8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於七月二十二日和二十九日下午三時,分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和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由多位國際音樂大師擔任指揮。是次音樂會是暑期大型活動「國際綜藝合家歡2018」節目之一。
 
  第一場音樂會由音樂營的兒童合唱團、少年弦樂團和中樂團揭開序幕。精選節目包括著名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合唱選段《我的最愛》和充滿吉卜賽音樂風情的弦樂作品《西班牙隨想曲》。澳門中樂團常任指揮和瀋陽音樂學院合奏與藝術指導教研室主任孫鵬、美國密蘇里州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和印第安納波利斯室樂團音樂總監特雷弗,以及美國雪城兒童合唱團創辦人及榮譽總監和雪城大學合唱音樂教育部前任教授戴格博士將擔任指揮。此外,著名笛子演奏家孫永志將與音樂營中樂團合作,演奏羅偉倫和鄭濟民充滿感染力的笛子協奏曲《白蛇傳》。
 
  擔任第二場音樂會指揮的包括著名交響樂及歌劇指揮家和美國大都會歌劇院客席指揮納德勒、上海民族樂團駐團指揮彭菲,以及台灣著名指揮和單簧管演奏家林士偉。他們將帶領音樂營的少年中樂團、少年管樂團和交響樂團演奏,精選節目包括改編自本港原創歌舞劇,陳能濟的《城寨風情》選段;日本作曲家樽屋雅徳取材自神話的管樂作品《扉伊川公主的眼淚》和柴可夫斯基扣人心弦的經典管弦樂作品《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等。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讓青年樂手和合唱團團員在輕鬆的大自然環境中,參與各種音樂訓練,同時享用營內的康樂及體育設施,舒展身心。
 
  音樂會門票分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8hkymcc.html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