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國際機場2018職業博覽會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國際機場2018職業博覽會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林天福總裁(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蘇偉文博士(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各位參與機構的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由勞工處及香港機場管理局合辦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機場2018職業博覽會」。

  今年博覽會有超過50間機構參與,提供數以千計有關航空業及機場運作的職位空缺,當中包括機艙服務、飛機維修、機場保安、零售、資訊科技、建造工程及餐飲服務等。博覽會提供的職位實在非常多元化,適合不同資歷、不同志趣的人士投考。

  受惠於強勁的經濟增長,本地勞工市場持續緊張。根據統計處的數據,今年二月至四月的失業率,微跌零點一個百分點至百分之二點八,是二十多年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亦繼續低企,維持於百分之一。至於總就業人數,亦繼續錄得可觀的按年升幅。其中,受惠於強勁的環球需求及訪港旅客人次持續復蘇,與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均錄得明顯的跌幅。

  勞工處為配合應屆畢業生的求職高峰期,在五月至八月期間,特別推出「就業創前路」項目,透過一系列多元化活動,來協助應屆中學畢業生就業。而今日的博覽會,就是我們「就業創前路」的其中一個重頭戲,可望及時為極具潛力的航空業注入寶貴的勞動力。

  除此之外,勞工處亦特別為有志即時投入職場的畢業生搜羅合適的職位空缺,舉辦多個大型及地區性招聘會,讓畢業生可即場參加面試。所以,我呼籲即將投入社會的年輕人,登上我們勞工處的「互動就業服務」網頁,獲取最新的招聘資訊。

  最後,我祝願今日博覽會能夠圓滿成功,為在場的僱主及有志投身航空業的人士,作出完美配對,讓僱主的業務和僱員的事業,共同展翅高飛。

  多謝大家!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