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九月重臨演出《薈廊》及《激勵》
***********************
  睽違五載,西班牙國立舞劇院於九月再度在港獻藝,演出三場精彩絕倫的《薈廊》及《激勵》。
 
  顧名思義,演出由兩個廣受歡迎的舞碼組成,是舞團接受藝術總監安東尼奧‧納亞羅所訂下命題的另一次挑戰,旨在展示西班牙國立舞劇院的嶄新美學與風格。《薈廊》及《激勵》於九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和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薈廊》從多個角度描繪一個過渡空間,三位年輕編舞家展現他們的個人舞蹈語言、取向和風格。此外,舞團亦會演繹西班牙最偉大佛蘭明高大師之一布蘭卡‧德芮所編的《孤調披肩舞》。
 
  《激勵》是反映納亞羅作為創作者所展現的風格以及其個人對古典西班牙舞蹈的願景的最佳例子。這齣讓人憶起納亞羅編舞軌跡的舞碼,靈感源自偉大的作曲家及結他手佛朗多‧伊格修所創作的音樂。他的作品充滿感性和節奏感。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於一九七八年創立,隸屬西班牙國立舞台藝術與音樂學院。隨時代的變遷,舞團不斷進化蛻變,致力演繹佛蘭明高和風格強烈的西班牙舞蹈等不同派別的舞碼。此外,舞團糅合傳統與現代,亦不忘訓練和演繹新作這些核心元素。
 
  安東尼奧‧納亞羅是一位卓越的舞蹈家兼編舞家。他十五歲出道,曾在多個西班牙著名舞團中演出。納亞羅於一九九七年加入西班牙國立舞劇院,三年後在高美斯出任總監時升任首席舞蹈員,二○一一年更獲委任為舞團總監。
 
  西班牙國立舞劇院的《薈廊》及《激勵》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票價由一百六十元至四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572.html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