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嘉賓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連兩日(六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分別會見多位專程赴港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內地及海外高層政府官員,感謝他們對論壇的大力支持,亦就日後在「一帶一路」建設上的合作交換意見。他們包括泰國副總理頌吉博士、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以及緬甸國家安全顧問、聯邦政府辦公室部部長兼投資委員會主席當吞。

  林鄭月娥昨日傍晚在禮賓府宴請頌吉博士,她說她在上任後已兩度訪問泰國,並與頌吉博士第三次會面,標誌着香港和泰國越趨密切的關係。她特別感謝泰國政府積極回應她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在曼谷成立特區政府駐東盟第三個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建議。她感謝泰國政府的配合,令工作取得良好進展。雙方並在會面中同意,以在明年初讓該經濟貿易辦事處投入運作為雙方共同的工作目標。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前,與肖亞慶會面,她感謝他一直對香港給予無限支持,包括在今年二月協助組織170多間中央和國有企業的領導及高管人員參與特區政府和一帶一路總商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今次又率團參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林鄭月娥期望在國資委的支持下,未來有更多央企和國企利用香港作為平台,共同開拓「一帶一路」的商機。
 
  下午,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當吞會面。她說去年九月訪問緬甸,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年以來,行政長官首次到該國訪問,成果豐碩。她說東盟包括緬甸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潛力很大,不少港商應有興趣加大在緬甸的投資;特區政府正致力鞏固上次訪問的成果,開拓與緬甸在多方面的合作,包括貿易、投資、旅遊、文化和教育等方面。她說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很願意與緬甸分享各方面的經驗,包括廉潔政府、城市管理、航空安全、鐵路營運等等,以促進兩地民心相通,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晚上,林鄭月娥在禮賓府宴請肖亞慶和高燕,以及一些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內地嘉賓。她感謝肖亞慶和高燕分享真知灼見,令論壇生色不少。她期望他們繼續支持香港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為國家、為全球經濟注入新動力。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昨日(六月二十七日)傍晚在禮賓府宴請泰國副總理頌吉博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早上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前與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會見緬甸國家安全顧問、聯邦政府辦公室部部長兼投資委員會主席當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在禮賓府宴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和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以及一些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內地嘉賓。圖示(左起)四川省副省長楊興平、重慶市委常委及統戰部部長李靜、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林鄭月娥、肖亞慶、高燕及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在禮賓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