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公布易消達藥片的最新檢驗結果
*****************

  衞生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有關易消達(Enzyplex)藥片(香港註冊編號: HK-06544)霉菌及酵菌含量的檢驗結果。
 
  衞生署在跟進上述產品懷疑受霉菌污染的事件時,於六月二十一日從不同地點抽取產品樣本作檢驗,以確定產品有否超出藥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規定。

  根據今日完成的檢驗結果,所有產品樣本的霉菌及酵菌含量均符合藥典規定及產品印尼製造商的自訂要求。

  然而,署方早前公布的另一項檢驗結果顯示,有關產品樣本的細菌含量雖然符合藥典規定,但超出其自訂要求。產品的本地供應商耀南洋行(耀南)已於六月二十六日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易消達藥片。衞生署亦已指令耀南要求製造商調查事件並盡快提交調查報告。
  
  耀南已設立熱線(3665 2000)解答相關查詢。至今,衞生署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藥物不良反應報告。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停止服用該產品,如有疑問或服用後感覺不適,應向醫護人員諮詢意見。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