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IFFO主持「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基建投融資風險緩釋專題討論並宣布新增三個合作夥伴(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今日(六月二十八日)於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主持一場題為「基建投融資的風險緩釋」的專題討論。專題討論廣受歡迎,吸引超過1 000名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及海外的業界人士參與。

  新興市場如「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融資需求龐大,引進私營資金的參與極為重要。然而,新興市場的基建項目所涉及的各種風險如國家層面的政治與法規風險及項目層面的施工、營運及財務風險等皆窒礙了私營資金的參與。因此,透過適當的緩解措施來應對相關風險會大大改善基建項目的投融資條件。專題環節探討了窒礙私營資金參與基建項目的不同風險因素及其相應的緩解措施。

  專題討論由金管局副總裁兼IFFO主任余偉文主持,參與討論的嘉賓包括(以機構英文名稱排序)AECOM中國區總裁及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鍾小平、中電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財務總裁彭達思、中國進出口銀行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文虹、全球基礎設施中心首席運營官馬克·莫斯利、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基建及地產行業聯席主管James Cameron和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亞太區授信部主管Tim Warren。

  IFFO同時宣布新增三間機構為合作夥伴,使總數增至90間,進一步推動IFFO的使命,透過匯聚主要持份者,共同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新增的合作夥伴(以機構英文名稱排序)為:
  1.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2. 全球基礎設施基金
  3. 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關於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主任余偉文(左一)今日於「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中主持題為「基建投融資的風險緩釋」的專題討論環節。其他演講嘉賓包括(左二起)全球基礎設施中心首席運營官馬克·莫斯利、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亞太區基建及地產行業聯席主管James Cameron、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亞太區授信部主管Tim Warren、中國進出口銀行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文虹、AECOM中國區總裁及亞太區高級副總裁鍾小平和中電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財務總裁彭達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