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表揚各界積極參與《戶外燈光約章》(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主持《戶外燈光約章》(《約章》)頒獎典禮,表揚約4 800個《約章》參與者一直攜手實踐《約章》,為市民提供較理想的晚間作息環境,並且減少能源浪費。黃錦星強調《約章》旨在鼓勵各界在晚間關掉不必要的戶外燈光,各行各業的支持尤其重要。

  得獎者來自不同界別,包括物業管理、地產發展、酒店餐飲、零售、洗衣、銀行,電訊、地產代理,以及學校、公用事業和公營及非政府機構等。其中,超過3 300名參與者遵守承諾在晚上十一時至早上七時關燈,獲頒「鉑金獎」。另有1 200多名參與者遵守承諾在午夜十二時到早上七時關燈,獲得「金獎」。此外,超過200名在今年新加入《約章》計劃的參與者獲頒發證書。

  頒獎禮同時嘉許三名《約章》的機構夥伴。推廣《戶外燈光約章》工作小組主席麥瑞琼感謝他們透過其網絡鼓勵設有戶外燈光裝置的處所簽署《約章》,推廣企業社會責任,惠及社群。

  環境局在二○一六年四月推出《約章》,邀請戶外燈光裝置的擁有人及負責人承諾在預調時間(即晚上十一時或午夜十二時至翌日早上七時)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裝置。《約章》參與者名單已上載《約章》專題網站(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

  黃錦星表示:「政府會在今年開始檢討《約章》的成效,並根據評估結果,考慮下一階段的工作。」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