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跟進一宗病人死亡個案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就跟進一宗病人死亡個案作以下公布︰
 
  屯門醫院昨日公布一宗末期腎衰竭男病人死亡的個案後,院方代表今早約見病人家屬進一步交代詳情。
 
  屯門醫院副行政總監莫俊強醫生在會面中,再次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就病人在留院期間突然離世向家人致歉。莫俊強醫生承諾,院方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亦會盡力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雙方在會面中討論院方將個案轉介警方跟進的過程。屯門醫院強調,管理層在本周一接報後,已隨即展開內部調查,並於本周二將事件轉交警方及死因裁判官跟進,本院在過程中和家屬保持聯絡。
 
  院方代表在會面中亦向家屬解釋病人的手術安排及風險評估。本院外科、麻醉及深切治療科醫生,在周日(六月二十四日)會診病人後,曾向病人及家屬交代評估結果,由於病人年長及患有末期腎衰竭等慢性疾病,醫生若為病人進行外科手術處理直腸的穿孔,可能會引致頗嚴重的手術併發症風險。雙方經考慮病人的臨床評估後,決定以保守性治療繼續跟進病人的情況,惟病人的病情持續惡化,於同日晚上離世。
 
  本院理解,醫護人員與病人和家屬在溝通過程中曾出現不理想因而令病人及家屬產生不快的經歷,本院就此再向家屬致歉及致以深切慰問。本院會繼續就事件與家屬保持緊密聯絡及提供適切協助,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由於個案已轉交警方及死因裁判官跟進,為免妨礙調查,本院未能就事發經過作進一步評論。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