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明日行會是否會談及居屋定價與市價脫鈎的機制?會否與入息掛鈎?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多謝這位傳媒朋友的提問。大家都知道就行會的談論內容,我們不可能向外討論的。

記者:局長,想問昨日中科都有一份報告批評港鐵是包庇禮頓,對於分判商作出這些公開的指控,政府會否有任何回應?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沙中線紅磡站所發生的事情,特首早前已表明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無論現時在社會上流傳的任何說法,我希望大家都用一個科學和實踐的態度處理。我相信透過獨立調查委員會,運用法定權力傳召證人,作出一個檢查和決定,遠較我們單憑報章或個別人士的陳述而作出判決,是較為穏妥的。

記者:想問究竟會不會聽從田北辰所說而鑿開「石屎」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如果我們有更多證據,尤其是科學理據和一些實質資料,我相信對鑿開「石屎」檢視鋼筋的運作會是更有理據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