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承建商違規在周日進行工程被定罪
*************************

  將軍澳-藍田隧道連接路填海工程項目承建商城堡發展有限公司,違規在假日進行工程對鄰近維景灣畔居民造成噪音滋擾,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接獲市民投訴,指將軍澳澳景路對出海面範圍在星期日有建築工程發出噪音。環保署人員經調查後,証實將軍澳-藍田隧道工程地盤在去年六月二十五日使用未獲批准的拖船進行海事工程時產生噪音,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規定,遂檢控地盤承建商城堡發展有限公司。本署亦聯絡土木工程拓展署協助跟進事件,確保建築工程按法例進行。

  《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建築業界必須妥善管理及應盡量安排在日間及非假日時段進行工程。建築工程若有必要在限制時間內(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施工,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領許可,經評估符合法定要求及獲發許可證後方可進行。獲批許可證的工程亦須按照規定,在施工時只可使用訂明的機動設備,並採取各可行的噪音緩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設圍板、隔音屏障等,盡量減低噪音對附近市民的影響。違反上述法例規定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經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則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