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在瑞士參觀藥廠(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蘇黎世時間六月二十七日)在巴塞爾走訪兩間藥廠及在蘇黎世與當地官員會面後,結束訪問歐洲。
 
  楊偉雄在巴塞爾參觀瑞士諾華集團和羅氏集團,並介紹特區政府投放100億港元,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創新平台,聚焦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香港在這兩個範疇優勢與實力兼備。他鼓勵更多研發以改善醫療服務,亦探討合作空間。
 
  下午,楊偉雄先與蘇黎世市長Corine Mauch會面。楊偉雄表示,很高興自去年年底在香港舉行的「蘇黎世與香港的約會」智慧城市研討會後再次與市長見面。隨着特區政府已公布《香港智慧城巿藍圖》,他期望進一步促進兩地合作。
 
  在結束瑞士訪問前,楊偉雄分別拜會中國駐蘇黎世總領事趙清華和蘇黎世州政府議員Carmen Walker Späh。
 
  同行還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和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博士。
 
  楊偉雄完成法國、英國和瑞士的歐洲三國訪問,傍晚離開蘇黎世,明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