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網頁全新電子報案中心明日啟用
****************
  警務處將於明日(六月二十七日)在警隊網頁推出新的電子報案中心,以切合市民越趨殷切的網上報案需求和配合新增的報案種類。

  警隊網頁內的電子報案室於一九九六年六月推出,為公眾提供網上報案服務。電子報案室的使用量在過去數年一直上升,為切合市民需求,警務處設計了新的電子報案中心,增添報案分類及上載功能等,以取代沿用多時的電子報案室。

  電子報案中心的服務分為五大類,包括罪行報告、雜項報告、交通報告、索取警方文件及其他在線服務,並提供二十三款報案表格範本方便市民使用。市民亦能透過電子報案中心上載圖像或文件檔案,以供警方跟進調查。

  電子報案中心的其他新功能包括:設立篩選問題以辨別緊急及非緊急的事故;發出認收憑據,以確認報案人已成功作出舉報;及向報案人發出確認電郵,提供電子報案編號和初步處理人員的聯絡資料。

  電子報案中心為處理非緊急事件而設,舉報需時處理,市民如遇緊急事故,請致電九九九或九九二(聽障/語障人士緊急短訊求助熱線,只供已登記人士使用)或聯絡就近警署。

  市民亦可透過其他途徑聯絡警方,例如電話熱線、傳真、電郵、信件及罪案資料郵柬。詳情請瀏覽警隊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contact_us.html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