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醫院公布一宗病人死亡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就一宗病人死亡個案作以下公布︰

  一位患有末期腎衰竭的75歲男病人,上周六(六月二十三日)向其入住的內科康復病房職員投訴,報稱在淋浴期間曾被人以硬物插入肛門。醫護人員其後發現病人情況轉差,遂安排當值醫生為病人進行臨床檢查,外科及內科專科醫生其後為病人進行大腸內窺鏡,確認病人在直腸位置出現一處約兩厘米長的傷口,並為病人進行傷口治理程序。惟病人情況轉差,醫生再安排電腦掃描檢查並發現病人直腸穿孔,醫生建議進行緊急手術治療但病人拒絕。病人情況持續惡化,於翌日(六月二十四日)晚上離世。

  本院管理層於昨日接報後,對事件非常重視,隨即展開內部調查,經與家人聯絡後決定交由警方跟進,本院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就病人離世,本院向病人家屬致以深切慰問,病人聯絡主任會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本院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亦已將有關個案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