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英加強創科聯繫(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首次職務訪問英國,與當地高層官員和創新及科技界代表會面,加強雙方在創科範疇的聯繫。
   
  楊偉雄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六日)早上分別與英國大學、科學、研究和創新國務大臣Sam Gyimah和英國投資部長Graham Stuart會面,了解英國的人工智能和工業發展策略。他期待兩地加強創科範疇的合作。
   
  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投資推廣署合辦的午餐會上,楊偉雄向英國創新及科技界講述特區政府為推動創科發展而推出的最新政策措施,以及香港日益蓬勃的初創生態環境及風險投資基金投資情況。
   
  楊偉雄特別提到香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在落馬洲河套地區87公頃土地上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他說:「大灣區的發展,不論是個人發展或企業層面,同樣是機遇處處。我邀請更多英國研究人員、企業家和投資者來港,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
   
  他隨後到訪倫敦著名的生物醫學研究中心Francis Crick Institute,並參觀實驗室。該研究中心匯聚約1 300名科學家和研究人員,進行跨學科的協作研究。
   
  此行亦包括走訪劍橋和牛津。楊偉雄於六月二十三日在劍橋分別與劍橋大學醫學研究院臨床醫學院院長Patrick Maxwell教授和劍橋大學克萊爾學堂發展總監及研究學人Marie Janson博士會面。
   
  他在六月二十五日在牛津參觀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和牛津科技創新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負責Williams集團在科技和工程方面的業務,將源自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技術作商業應用。
   
  楊偉雄與牛津科技創新公司的高層會面,並出席午餐研討會,向與會者介紹香港優良的初創生態環境。牛津科技創新公司是牛津大學的合作夥伴,為校內數學、物理及生命科學學部和醫療科學學部的研究項目提供資金,開設衍生公司。由二○一五年成立至今,牛津科技創新公司已創立超過50間公司,加速牛津大學的世界級科學成果落地。
   
  楊偉雄在六月二十五日參加在倫敦帝國學院舉行的哈姆林醫療機械人研討會期間,與楊廣中教授會面,並參觀哈姆林中心醫療機械人實驗室,了解中心的手術機械人技術發展。楊偉雄在研討會的酒會上向一眾醫療機械人專家和翹楚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預留100億港元(約9億5000萬英鎊),在香港科學園建設兩個世界級科技創新平台,聚焦於醫療科技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研發。他誠邀世界頂尖的科研團隊落戶香港,與本地研發團隊攜手合作。
   
  在倫敦期間,楊偉雄拜會了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祝勤。他也參觀創新基地Plexal,了解Plexal為初創企業提供共用工作空間、培育計劃、快速原型製作器材、企業訓練和導師計劃。Plexal坐落於Here East園區,該處前身為2012奧林匹克運動會新聞中心。
   
  楊偉雄在六月二十二日出席與當地港人的聚會,談及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最新發展。他說特區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協助科技公司和機構輸入從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網絡安全、機械人技術、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和材料科學等指定科技範疇的海外和內地科技專才,並呼籲與會人士回港發展。
   
  同行還有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和創新科技署生物科技總監彭慧冰博士。
   
  楊偉雄在法國、英國和瑞士的歐洲三國訪問於六月十九日展開。首站巴黎訪問行程由六月十九至二十一日進行,期間楊偉雄參與行政長官部分的訪問行程,當中包括與行政長官一同見證香港大學、巴斯德研究所和科技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期共同在科技園公司的醫療科技創新平台設立生物醫學研究中心。
   
  楊偉雄明日(蘇黎世時間六月二十七日)轉到瑞士巴塞爾和蘇黎世訪問,之後結束歐洲之行,啟程返港。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參觀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了解該公司如何將一級方程式賽車技術作商業應用。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在牛津科技創新公司午餐研討會上,介紹香港創科發展的最新面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在倫敦拜會中國駐英國臨時代辦大使祝勤(右)。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參加倫敦帝國學院舉行的哈姆林醫療機械人研討會期間,與楊廣中教授(左一)會面。旁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沈祖堯教授(左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五日)參觀哈姆林中心醫療機械人實驗室。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六日)在倫敦與英國大學、科學、研究和創新國務大臣Sam Gyimah(左)會面,了解英國的人工智能和工業發展策略。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六日)在倫敦與英國投資部長Graham Stuart(左一)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倫敦時間六月二十六日)在倫敦出席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投資推廣署合辦的午餐會,向當地創新及科技界人士介紹特區政府為推動創科發展而推出的最新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