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方諮會歡迎政府持續不懈致力利便商界遵規
*******************
下稿代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秘書處發出:
 
  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方諮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舉行第三十七次會議。環境保護署在會上向方諮會簡報全面落實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的安排。
 
  方諮會也察悉轄下三個專責工作小組的工作,包括:
 
(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簡報基因改造食物自願標籤制度,以及就推行基因改造食物銷售前安全評估的建議。工作小組感謝食安中心致力確保基因改造食物安全及會在落實建議時考慮業界的意見。
 
(二)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向批發及零售業工作小組簡報本港旅遊業在二○一七年的整體表現、二○一八年的展望和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工作計劃。工作小組歡迎旅發局為推廣多元化旅遊和維持旅客滿意度所推行的措施和作出的努力,相信措施有助促進消費和銷售。
 
(三)水務署向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簡報加快審批食肆供水申請的措施。工作小組歡迎部門就業界的關注而作出的努力。
 
(四)屋宇署和食環署現正研究新措施,以方便食物業牌照申請人保留現存的招牌。食物及相關服務業工作小組與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欣悉有關措施。
 
(五)營商聯絡小組工作小組感謝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和香港警務處,致力簡化申請家庭娛樂中心牌照的流程,並更彈性處理中心設置的遊戲裝置。
 
  方諮會也感謝政府各局和部門悉力推行「精明規管」計劃及所達致的成果,使商業牌照發牌服務更臻完善。
 
  方諮會的會議文件已上載至網頁www.gov.hk/tc/business/supportenterprises/bf/advisory/index.htm,以供公眾瀏覽。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