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補選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計劃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日)為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進行補選。
   
  選管會發言人說:「是次補選將填補立法會九龍西地方選區一個議席空缺。」
   
  「在決定立法會補選日期時,需考慮所有客觀因素,包括需時招募和培訓額外選舉人員、票站場地商借情況、選舉物資的採購和運送,以及恰當運用公帑原則等。在多個實際因素的影響下,今次立法會補選需約六個月籌備。」
   
  發言人續說:「根據選舉法例,立法會補選提名期不得少於14天,亦不得多於21天,並必須於投票日前29天至前42天的期間內結束。選舉事務處會在完成提名程序所需的安排後,盡快在憲報刊登有關補選日期及提名期的公告。」
   
  選管會會採取適當步驟及作出合理安排,以確保補選是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原則下舉行。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