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元朗工業邨金屬加工廠排放超標廢水被定罪
*******************
  有生熱浸鋅有限公司位於元朗工業邨的廠房將未經妥善處理的廢水直接排放到公用污水渠,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人員去年十二月收到投訴表示上述廠房非法排放廢水,於晚上到元朗工業邨該熱浸鋅廠房突擊巡查,發現廠方未有妥善收集廢水至處理設施,而直接將工業廢水排放至公共污水渠。環保署人員隨即抽取廢水樣本,化驗结果證實其鐵及鋅含量濃度分別為每公升5 200毫克和4 400毫克,超出該廠房《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的排放上限207及879倍。環保署經調查蒐證後,向該涉䅁公司提出檢控。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業界必須妥善收集及處理工業廢水,確保廢水符合污水排放牌照訂定的標準才排放至公用污水渠。排放高濃度含重金屬工業廢水,會影響政府污水處理廠的運作。根據《水污染管制條例》,任何人士排放不符合牌照規定的工商業污水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