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參觀大館(附圖)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了解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的內容和對公眾開放的安排。
 
  行會成員在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陪同下,先參觀位於第一座複式展室的展覽「大館一百面」。展覽籌備兩年,訪問了一百位中環街坊或過客對中區警署建築群的印象,以不同的角度,介紹大館與地區民生的關係。
 
  行會成員隨後經第三座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前往位於第十二座的歷史故事空間域多利鐵窗生涯展覽,認識當年囚犯的獄中生活情況。大館設有八個歷史故事空間,以不同的方式,演繹建築群的歷史、故事和人物的生活。
 
  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由馬會與香港特區政府合作進行,為本港最大型古蹟保育項目,包括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項法定古蹟,以及新建的美術館和綜藝館。活化項目為公眾提供一處薈萃文物、當代藝術和消閒元素的優質文化活動空間,豐富香港的文化面貌。
 
  行會成員亦到訪美術館,聽取導賞員講解兩個與大館有關的當代藝術展,並參觀免費向公衆開放、主要收藏亞洲藝術家書籍的圖書室。

  行會成員表示,中區警署建築群的保育出類拔萃,搖身變成香港的新地標,既給予中環歷史新的章節,亦令香港的中心商業區煥然一新。他們感謝馬會努力修復中區警署建築群,並慷慨投入巨額資金,為香港留下重要和令人自豪的文化遺產。
 
  參與是次參觀的行會非官守議員為召集人陳智思、李國章、周松崗、羅范椒芬、葉國謙、廖長江、任志剛和林正財。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香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後排左二)、李國章(後排左三)、周松崗(後排左四)、羅范椒芬(中排右四)、葉國謙(後排左一)、廖長江(中排左三)、任志剛(中排左一)和林正財(中排左二)與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中排右三)、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前排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中排右二)、發展局副秘書長(工務)林錦平(後排右二)和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中排右一)在大館合照。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成員參觀展覽「大館一百面」。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成員參觀歷史故事空間域多利鐵窗生涯展覽。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成員到訪美術館,觀看與大館有關的當代藝術展。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成員到訪美術館,觀看與大館有關的當代藝術展。
行政會議(行會)非官守議員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參觀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圖示行會成員參觀訪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