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署及土拓署合辦「石頭記:石礦的前世今生」專題展覽(附圖)
******************************

  由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合辦的「石頭記:石礦的前世今生」專題展覽明日(六月二十七日)起至九月十日在中環展城館舉行,透過展示石礦場的古今面貌,回顧香港石礦業的演變和對城市發展的貢獻。
   
  專題展覽的開幕禮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展城館舉行。規劃署署長李啟榮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一直以來,規劃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都合作無間,互相配合,共同進行多項規劃及工程研究,為善用香港土地資源,共同創造智慧、環保及具抗禦力的香港。」他以是次展覽的主題石礦場為例,指出在停止開採後,規劃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會就合適的用地展開相關規劃及工程可行性研究,以期將修復後的石礦場重新塑造成綠色宜居的社區,回應全港及地區發展的需要。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林世雄主持開幕禮時指香港的石礦業有過百年歷史,不但帶動香港的城市建設,亦提供珍貴的可發展土地支持香港的發展需要。他表示,政府已為開發新石礦場的可行性和物色選址展開研究,務求令新的石礦場適時投入運作,延續本地的石料生產。
   
  今次是規劃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繼二○一六年首次合作舉辦專題展覽後,再度在展城館合辦展覽。為配合「石頭記:石礦的前世今生」專題展覽,展城館將舉辦相關的專題講座、考察活動和工作坊,讓公眾了解這個富有歷史文化的本地工業,以及石礦場在停止開採後,如何透過規劃與發展,重新塑造成綠色宜居的社區。
   
  有關展覽及參加專題活動的詳情,可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Facebook專頁,或致電3102 1242查詢。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