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科技暑期實習計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慶生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首屆為香港大專學生所舉辦的「深圳金融科技暑期實習計劃」(計劃)啟動禮。
 
  計劃是去年金管局與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發展服務辦公室(深圳金融辦)簽署的合作備忘錄中其中一項金融科技人才培訓舉措,同時也是金管局推出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 2.0」四項計劃其中一環。計劃由香港金融青年會主辦,金管局贊助,以及深圳金融辦支持,旨在提升香港金融科技人才的水平,滿足業界日益增加的需求。參加計劃的50名學生將於今年暑期,在八家深圳優秀的金融科技公司及科技金融公司,進行為期六周的實習,實地體驗深圳的金融科技生態。
 
  李達志表示:「港深要打造成一流的國際金融科技中心,必須要持續擴大金融科技人才庫,提升軟實力。人才培訓,舉足輕重。香港和深圳在發展金融科技上各有所長,香港的金融精英眾多,深圳的科創人才濟濟,加強兩地人才培訓的合作可以產生協同效應,互惠互利,更有利將來吸引全國以至世界各地的金融及科技界精英人才及企業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