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展銷會打擊售賣冒牌首飾活動
******************
  香港海關六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在展銷會售賣冒牌首飾的活動。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珠寶首飾展,有展銷攤位涉嫌展示冒牌首飾以供訂購。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六月二十二日進行試購行動,在一個展銷攤位成功訂購二千件懷疑冒牌首飾及檢獲九件冒牌首飾樣本,估計市值約四萬元,並拘捕一名三十六歲男負責人。

  該名男子因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要約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物品及管有已應用偽造商標的物品,於六月二十三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判處罰款二千元及監禁兩個月,緩刑十二個月。

  根據《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