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灣道鋪路工程承建商違規進行晚間工程被定罪
**********************

  小西灣道鋪路工程承建商—昭興建築運輸有限公司及華丰工程有限公司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規定,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擾,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合共被判罰款2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一月接獲數名市民舉報,指小西灣道的晚間工程造成噪音滋擾,經派員巡查後發現,涉案的地盤承建商在晚間限制時段進行鋪路工程時,未有遵從建築噪音許可證(許可證)限制使用機動設備及使用隔音罩等。環保署隨即撤銷該地盤的許可證,同時就違規事件通知路政署,並在完成蒐證後檢控兩個涉案承建商。
   
  《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環保署發言人強調,建築工程應盡量安排在日間及非假日時段進行,減少對周遭人士造成滋擾。建築工程若有必要在限制時段(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進行,必須事先向環保署申領許可證。在施工時只可使用許可證訂明的機動設備,並落實消減噪音措施,把噪音影響減至最低,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則可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