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和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和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這份文件比較簡單,我們想申請兩項資助計劃,一項是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另一項是地區體育活動資助計劃。
 
  主席,大家記得我們在上次會議時,在精英運動員的資助計劃事項有提及過,這兩項建議會在「盛事」和「普及」方面作出加強。我們希望擴闊盛事配對的範疇,亦加大金額,務求希望在政府資助以外,能夠吸引更多社會的企業支持、商業贊助等等,希望使到香港的體育盛事能夠更活躍。
 
  另一方面,一定要在地區資助更多普及體育活動,地區體育會過往推動體育是不遺餘力,所以我們希望有一個新的計劃推動地區體育會申請,務求在地區能推廣體育活動,我們的資助上限是每個項目250萬元,希望地區的朋友均能夠申請。我的介紹大概是這樣,多謝主席。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