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禁毒運動今日啟動 共建無毒社會(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主持大型禁毒活動「2018同行抗毒在乎你」啟動禮,為今年的全港禁毒運動揭開序幕。
   
  活動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港台)合辦,以響應六月二十六日的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並呼籲大眾認清毒品的禍害,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共建無毒香港。
   
  超過一千三百名青少年和嘉賓,包括學生、少年警訊和制服團體成員、禁毒界的非政府組織、地區組織和社會服務機構代表及教育界代表,出席今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的啟動禮。他們響應大會的呼籲,承諾堅決向毒品說「不」。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政府有決心打擊毒品問題。我們採取以『五管齊下』的禁毒策略,從禁毒教育和宣傳、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立法與執法、對外合作,以及研究工作,推行禁毒工作。與此同時,我們亦加強預防措施、鼓勵求助,以減少毒品罪行。在過去數年,香港的抗毒成效亦取得實質進展。」

  為鼓勵青少年發展有益身心的嗜好,以提高對抗逆境的能力,大會邀請了多個青少年團隊表演,包括制服步操、花式足球及雜耍。此外,藝人馬浚偉、歌手周柏豪、江海迦、顏卓靈、樂隊ToNick、劍擊運動員佘繕妡和花式足球運動員施寶盛亦出席啟動禮,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遠離毒品,並積極向朋友傳遞禁毒信息。
   
  活動結束前,張建宗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其他嘉賓,帶領全場宣讀抗毒宣傳口號,展示大家共同抗毒的決心。

  啟動禮上亦首播了新一輯的禁毒電視宣傳短片。短片透視吸食「冰毒」及可卡因不但會上癮,更可能對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包括引致狂躁、抑鬱和精神錯亂等,藉以提醒大眾,尤其年輕一代,吸食毒品須付上沉重代價,失去家庭關係、健康、事業和學業等,並鼓勵吸毒者盡早求助。短片和相關宣傳聲帶將由今晚起在各電視台及電台播放。相關廣告亦會在公共交通網絡、娛樂場所、受歡迎的網站、流動應用程式及社交媒體平台推出。

  今日的啟動禮為新一輪的禁毒宣傳工作揭開序幕,一連串與港台及其他傳媒和禁毒機構合作的禁毒項目,將自暑假陸續展開。

  出席今日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署理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李美美、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范瑩孫醫生、廣播處長梁家榮和禁毒專員陳詠雯。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2分